#邮轮旅游
前言
关于活猪子——美帝留学党,现居美国费城。八年时间走遍美国。
公众号:一只行走的活猪子。
微博:一路向南的活猪子
今年元旦,搭乘了天海邮轮,逃离冰冷的南京,前往日本。在美国已经乘坐过两次邮轮,这次属于首次搭乘本土邮轮,体验更甚一筹,毕竟是为中国人量身打造,从饮食,到活动,都更合口味。
行前准备
南京-深圳
船期前一天下午达到深圳,住在世界之窗旁边。第二天中午从世界之窗打车去蛇口码头。如果坐地铁的话,至 2 号线蛇口港站 C 出口,后乘坐接驳车前往邮轮中心,接驳车约 15 分钟。
携带物品
1.一定要携带护照(有效期自下船日起六个月以上),以及1:1 护照复印件 2 张(A4 大小),复印件是在韩国的免税店购物时使用,在日本入关时使用。
2.衣物(包括泳衣),水杯(船上有烧水壶),转换插头(船上是美标,不过充iphone不用转换),接线板可能不能带(下船时看到桌上堆了一堆,不知道是不是没收的),吃的喝的没人管。
登船注意事项
1.在约定集合时间内到达,我们提前了半小时。
2.蛇口码头有银行和机构可以换汇,币种比较全可以及时拿到。之前在南京的工行换日元需要两天后才能拿到,没来得及。汇率的话估计一般般,但是只需要换少量日元即可,重要的购物场所都刷卡,我换了4w日元只花出去2w不到。
3.到了之后找领队,领取行李托运牌,在负一楼托运大行李。
4. 在一楼柜台办理登船电子摄像,绑定银行卡,银联标志的单标信用卡和双标信用卡(目前 光大银行的信用卡暂不支持绑定与使用)或 大陆以外地区发行的带有 VISA、MASTER、 JCB 标志的单标信用卡(中国内地银行发行 的单标外卡暂不支持绑定与使用),我在美国办的银行卡是可以使用的。
5. 往一楼右侧依次排队通过安检、出境处、海关及检疫的出境检查。 出境检查后持有效证件+船票+健康表前往登船口。登船,船方收取护照。这里办理登船手续超级快,到的时候看到前面排了一个公司的上百人,一转眼功夫,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好评。
6. 登船之后,下载天海的app,叫做SkySea for me,就可以在船上无手机信号情况下,连接邮轮WiFi跟同船的亲朋好友发消息,音频。搞不定的话到五楼信息台,有中文船员帮你搞。另外船上想上外网可以六天五晚包全程,50刀,一上船就果断买之,速度比我想象的快很多。手机电脑都能用,但是一次只能连接一台。
天海上举办过不少活动,名人荟萃。
客房
对天海邮轮的客房真的是超级满意。在美国的两次邮轮都买的是last minute的杰克屌丝舱,连个窗户都没有,这次终于升级成了露丝白富美舱,有体会高大上的双人海景阳台房。推开房门的刹那,真的是忍不住惊呼,好棒!圆形的大床极其浪漫,非常适合小情侣,窗边的茶几上已经准备好了欢迎果篮和红酒,而窗外,海风徐徐,海水明媚,坐在木制的桌椅上,真的可以谈一场全世界最好的恋爱。。。
房间的储物柜巨多,所有行李完全可以像家里一样铺展开,海上之家,真的名不虚传。
至于客房服务,真是贴心到没话说。这些客房服务员非常勤快忙碌,让我深受感动。管理我们屋子的服务员来自印度,好不容易碰上了会说英语的我们,激动的聊了许久,还把我培养成为了叠毛巾高手。他说他在欧洲,美洲,亚洲的邮轮上都服务过,很喜欢亚洲的客人,唯一的遗憾是语言不通,只能通过肢体表达。还说经过观察,深圳上岸的客人英语特好,而上海上岸的客人购买力特强,哈哈哈哈。可以想象,邮轮上的生活多他们来说是枯燥的,,甚至很久不能见到亲人,只能苦中作乐啦。我问他到达景区之后他们是不是也会上岸玩,他说哪有时间啊,只是难得可以向老大申请,到港之后上岸买些东西。他们一人管二十间客房,打扫之勤快让我觉得是不是在门口装了摄像头,只要我们一出房门,立刻过来铺床叠被。旅途之中,不时看到客舱服务员们在楼梯吸尘,在玻璃旁擦拭,而且永远笑意满满,真的要点个赞。
餐厅
天海上的餐厅很多,免费的有两个,一个是位于五楼和六楼的浦江大饭店,这是晚上吃正餐的地方。
免费餐厅—浦江大饭店正餐厅
开阔的大厅
精心的装饰
地中海甜菜荟萃
橙子猕猴桃奶冻
有一天魔都大饭店的菜单真的是超级的有意思,菜名全部取自中国的文学名著,着实花了心思,看下图。
像这道菜叫做张飞戏西施,就是皮蛋豆腐。是不是想起了紫薇的“漠漠水田飞白鹭”,哈哈哈哈。
水煮三国—蔬菜鲜菇菌汤
陈千岁铜锤鸡—蜜汁炸鸡翅哈哈
桃园结义—泰式椰香冬阴汤
霸王别姬—海南鸡饭,这个超级超级好吃
甜蜜二师兄—就是大猪排啦
免费餐厅—丽都自助餐厅
还有一个是位于十一楼的丽都自助餐厅,这是吃中餐自助餐的地方,坐在窗边,边看碧波荡漾边品味美食,真是人生乐事。
邮轮上专门的冰淇淋区域,手机扫一扫可以免费拿一个球哦。
菜品总结
天海的伙食总体还是令人满意的,即使谈不上珍馐美味,比家常菜的水准肯定是要高的。特别是像我这种在美帝大农村混迹七八年的村民,看到早上有瘦肉粥配咸鸭蛋,大红枣酸奶,晚上有魔都红烧肉,心情别提多激动了。值得提高的地方在于希望种类能再丰富些。
水晶宫海鲈排
魔都红烧肉
每天早上现点现做的omelette,棒
收费餐厅—不夜城食肆火锅
这次还品尝了一个收费餐厅,不夜城食肆的火锅,评价就两个字:好吃!25刀的价格,各类牛羊肉,鱿鱼扇贝随便吃,还送一只迈阿密空运来的龙虾pp,真的是超大只。
食材的新鲜程度远超我想象,因为看上去一盘盘自助涮料并不起眼,让我并不抱太大希望,觉得口味估计也一般般。结果等入口,哈,牛羊肉都非常鲜嫩,一看就是食材过关,怎么涮都不会老,鱿鱼圈也根本不像有时候吃的那样嚼起来费劲,而是十分Q弹,其他食材里各式菌菇和芝士年糕也很棒。
其他酒吧和餐厅
哈哈,化学用容量瓶装酒,可以可以~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天海上的用餐从来没有出现等候和拥堵的情况,和我前期吃饭就是打仗的想象相去甚远。早上和中午的热门时间,自助餐厅的服务员都是亲手给你打饭,秩序井然,避免了哄抢和浪费,而正餐厅的上菜速度也很快,就餐体验远胜我两次美国邮轮,这应该得益于天海上的水手数目。
天海的贴心还体现在方方面面,例如为了防止疾病,进餐厅之前一定有人捧着免洗洗手液让你消毒,电梯里也储备了小袋子以防你晕船。
厨房之旅
一直对邮轮的厨房抱有很大的好奇,要在同一时段做出上千人的饭菜,厨房该是怎样的规模啊。上船的第二天早上十点就有厨房参观活动,当然准时参加了。
厨艺鉴赏
参观结束,还有外国大厨的现场厨艺秀,顺带给船上的收费餐厅做宣传。红酒可丽饼,黄油焗龙虾,制作过程非常拉风,做完之后还可以免费品尝哦。
剧场
天海邮轮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天晚上位于魔都大剧院的精彩大秀。船上的娱乐总监李谦,手下有一众干将,包括一支来自英格兰的舞蹈团队,一支马来西亚的三人演唱团队,还有四个得力助手,负责所有的游戏主持插科打诨,每天还有特邀嘉宾。晚上的大秀以及平时的游戏本土化做的非常不错,都是中国观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请的演员水准很高,要给个大大的赞。
第一天晚上,是热辣的歌舞表演,来自英格兰的dancer们全身像装了小马达,在台上又蹦又跳,那个青春洋溢啊,完全不带累的,让我觉得是不是学了跳舞之后每天不动会难受。一个多小时把全世界的经典舞蹈都表演一遍,包括踢踏舞,弗拉明戈等,而等最炫民族风的音乐响起,全场high 爆。看着金发碧眼的姑娘小伙们身着旗袍马褂载歌载舞,真是有巨大的喜感。
第二天晚上,是我最喜欢的节目,魔术表演。这个魔术师曾经获得过大奖,不仅魔术变得好,插科打诨也是一把好手,简直是魔术加幽默剧的双料享受。关键是每一个魔术都请了现场观众协同表演,观众你懂的,各种调皮,很难控制的。。。我专门挑了第一排仔细看,结果,还是什么都没看出来。。。一张桌子,盖着桌布就悬浮起来,看不到线,还有1888年的经典逃脱术,明明是完好的大锁,魔术师的手就是出入自如。
第三天晚上,则是来自法国的金小丑奖获得者表演杂技,小伙子能耐非凡,能把五个球玩的转,而肩上芭蕾的舞者,让我们感受到了动人的力量与美。
活动歌会
除了大秀,还有各种活动,邓丽君歌会引得一众阿姨们激动不已,远程直播给我妈,她自然也是激动不已,这些体验,在海外邮轮上是不可能获得的。
舞会
而到了深夜,邮轮中庭那一首首经典的歌曲,让大家的身体都忍不住随着摆动,音乐真的是有魔力的,让每个人都面带微笑,热情洋溢,让我觉得《花样姐姐》里的会跳舞的明星们,平时一言不合就尬舞真的是不由自主。突然产生一个念头,孩子就该学舞蹈,那种体内迸发的小宇宙,会让整个人生都开朗起来。
赌场
每次上邮轮都会小试手气,当然仅限老虎机,上桌是上不起。。。为了吸引大家来赌场,第二天上午会发放免费的老虎机代金券,免费的当然不能错过,没想到扔进去五刀,几秒钟机器就当当当当,然后五十刀出来了。哈,赚的最多的一笔居然是用的免费筹码。当然了,赌场最重要的就是见好就收,恋战的结果就是服从概率了。
购物
天海上的购物种类非常丰富,从化妆品到包包,到日本零食,到电器,免税,价格也还可以,查了资生堂洗面奶,跟日本亚马逊价格差不多,拿下。最后一天的时候,大家明显在岸上没买够,商店里简直是人气爆棚。
健身

本游记著作权归@活猪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