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
#骑马
#赏花

序言:初春悄然至,邂逅郁金香

不知不觉间,春天来了,来的好快,悄无声息、不知不觉中,草儿绿了,枝子发芽了,遍地的花开得灿烂多姿,一切沐浴着初春的曙光,在春风中摇弋、轻摆,仿佛少女的轻歌曼舞,楚楚动人。
冬雪的冰封早已经融化,春天是如此的温暖,郁金香缤纷的青草地上,是等待四季美景的心情。春天是赏花的最佳季节,这一次意外地来到了杭州湾海上花田,走进了一个在我印象中截然不同的春日世界。
这里四季如春,五彩缤纷的郁金香竞相绽放,我就像是闯入其中的一个孩子,对于这意外惊喜,欢呼雀跃,幸福感满溢。
这里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初春时的美好,只有一片片的春色关不住。
各种颜色的郁金香,完全俘获了我的心,100万株的数量则令人叹为观止,身处其中总使人有种置身荷兰的错觉。
你看,五颜六色的郁金香争先开放,远远看去像一片彩色的海洋,风一吹,它们似乎都在向我招手。
又何止是郁金香,如果你不同时节来到这里,到处都是颜色各异的花朵,作为赏花人,不仅可以解读不同的花语,也可以领略它们的万千风情,闻到醉人的芬芳。
平日里,我们置身都市,总想走出去,回归于大自然中,感受天地之气,享用万物之香,那不妨来杭州湾海上花田,赴一场与花的浪漫约定吧!

一:来海上花田,听郁金香花开的声音

杭州湾海上花田,起初听到这个名字便觉得像梦境般美好!三月,在我的印象中,属于它的味道就是乡间小路那淡淡的油菜花香,没想到在绍兴杭州湾还有这样一处地方,四季如春,即便初春季节,也有五彩缤纷的郁金香花海,于是在周末临时起意,来这赏个花。
杭州湾海上花田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杭州湾南翼中心地带,地处浙江绍兴市滨海新城、杭州湾嘉绍跨江大桥南桥头堡。总占地约3000亩,其中一期约660亩。距离杭州、嘉兴也就一个多小时车程,所以,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景区就在G15W高速滨海新城北出口处,相当好找,自驾停车也很方便,带上轻便的行李,来这度个周末,缓解下平日里的情绪,放松放松。
100万颗郁金香从荷兰漂洋过海来到这里。泥土下,沉睡了整个冬季的郁金香慢慢苏醒,春风一吹,郁金香如雨后春笋般绽放了!
海上花田正在盛开的这种花,虽然不像玫瑰那么热情,荷花那么清幽,水仙那么纯洁,梅花那么坚定,牡丹那么高贵,但它总是饱含着优雅和纯厚,它就是和风车、奶酪、木鞋一起被评为“荷兰四宝”的郁金香。
进入景区大门右转,一路上便随处可见不同种类的郁金香了。郁金香种类很多,经过园艺家长期的杂交栽培,全世界已拥有八千多个品种。被大量生产的大约有150种,其中红、黄、紫、白色最受人们欢迎。
再走不到一分钟,就来到了教堂花坡区。教堂区域由一个五彩花带围绕,用多种颜色的郁金香和纯白色教堂组合,恍若一副跳动音符般的乐章,故名“教堂花音”。
这里郁金香的分布,通过对色彩、花型的错落组合,利用空间的优势,搭配西式教堂和草坪,完美营造出一种欧洲皇家园林的氛围感!
这片区域盛放着各种郁金香,有红色的范伊克、黄色的简杯尼斯、粉色的春天花园、紫色的马坦克、白色的普瑞斯玛等等十几种!
不同颜色的郁金香有什么样的花语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白色郁金香,花瓣是基部到中部较宽,顶端变尖,花瓣抱合比较紧密。色感质朴,给人一种纯净舒缓的感觉。白色代表着纯情、纯洁。红色郁金香,有一种中国红的色感,色泽比较明亮,花瓣中下部较宽,顶部稍窄。花苞较大,颜色亮丽。红色郁金香代表着热烈的爱。黄色郁金香,颜色有一种质感,优雅不张扬,花型呈杯状。黄色郁金香代表着开朗。粉色郁金香的花语是永远的爱,送恋人可以表达自己的爱意,也祝她像这粉红色郁金香这样美丽紫色郁金香代表着高贵的爱、无尽的爱 、永恒的爱 、此生不悔。双色郁金香,顾名思义就是花瓣有两种不同的颜色交错,美丽多彩的你,相逢都成了它的花语。
我近距离的接触着心目中花的“女神”,只见娇嫩的郁金香大多还处于含苞欲放的状态,一个个花蕾如睡眼惺忪的小姑娘正在努力睁开那迷人的大眼睛。虽然没有完全绽放,但红的、黄的、紫的、橙的、粉的花骨朵,高高伫立在翡翠般碧绿的像宝剑似的叶片中央,显得那么矜持而脱俗,令人百看而不厌。
循着花香,放任脚步,走进花田深处,郁金香越来越多,这儿一丛、那儿一片,就像在碧绿的绸缎上绣出了五彩的图案,真是美不胜收,我的两只眼睛都不够用啦。静下心来,细细观看,郁金香是那么的婀娜多姿:有的微微低着头,像一个羞羞答答的小姑娘;有的奋力挺直身,像要在争奇斗艳的同伴中脱颖而出;有的郁金香花儿面对面,凑在一块,像是在说着悄悄话;有的……偶尔飞过两三只蝴蝶,也像是慕名而来,在花丛中久久逗留,为这幅美丽的“画卷” 平添了几分生机。
我最喜欢那株含苞欲放的淡黄色的郁金香,你瞧,它那含着花苞的样子,就像一位羞涩的少女,不好意思见人呢。我越看越喜欢,忍不住用手抚摸它,它的花瓣又嫩又滑,摸上去舒服极了。
在景区的各个角落,摆放着各种可爱的道具,在一望无垠的蓝天下,营造出一副浪漫唯美的画卷。

二:来跑跑卡丁车,挥洒速度与激情

这里除了百万株郁金香,还有惊险刺激的卡丁车等着你来体验。做不了F1方程式赛车的冠军,就来做跑跑卡丁车的王者。在马达声里,疯狂挥洒一次速度与激情吧!
这里的卡丁车营地是杭州一个很有名的俱乐部修建的,采用装配式的集装箱设计建造而成,买了票之后,在等候区看到一排排专业赛车手的头盔,很酷炫!卡丁车是一项有一定危险性的运动。时速超过120公里拼抢入弯的线路,难免会发生事故。安全装备在卡丁车运动中是强制性,必不可少的。所以大家在娱乐的同时一定要遵守工作人员的要求,带好安全装备!
一起来的小伙伴看到这么刺激的项目都跃跃欲试,我是天生怕刺激的项目,只能在旁边观战了!
如果你不会驾驶卡丁车也没有关系,这里有卡丁车教室,配备了专门的模拟设备,你只要学习一会,就可以熟练操作啦!
卡丁车是英文KARTING的译音,意为微型运动汽车,卡丁车运动于1940年在东欧开始出现,到了20世纪50年代末才在欧美普及并迅速发展起来。它的结构极其简单一个车架,一台两冲程发动机,四个独立车轮便构成了卡丁车的全部。因其具有易于驾驶,安全而又刺激的特点,所以迅速风靡世界。虽然不会开,但是POSE还是要摆的!

三:来亲子乐园,享受孩子们的游乐场

景区除了能观赏到各种花,还是小朋友们的天堂,很多可爱的玩偶随处可见,还有一处专门为孩子们打造的亲子乐园。
滑滑梯、荡秋千、蹦床、儿童挖掘机等,这是一个天然的非动力乐园,孩子们可以在各个游乐设施中撒欢打滚,零距离的拥抱自然,还能闻到不同种类的花香,感觉相当棒。
这里很适合亲子家庭带孩子们来游玩,我看到很多当地人都带着孩子来过周末。同行的小朋友看到这么多好玩的,兴奋跑过去玩这玩那的,妈妈怎么拉他都不肯走,太可爱了!
这里迷你版的挖掘机是小朋友的最爱,在这里,小朋友可以快乐自由地成长!

四:闯魔幻农庄,未来才是王道。

未来才是王道,这里有个拥有多种高科技的特色农庄,好玩有神奇,每个游园的不管大小老少都会进来体验一番!
里面有不少高科技项目是小朋友的最爱,还有VR游戏视频可以体验,魔幻农庄不大,但是要每个项目都玩,估计要半个小时以上。

五:去趟陶艺馆,DIY属于自己的艺术品

不管你是陶艺小白还是高手,来这里,泥巴就在你手里,你做出来的每一件都是独特的艺术品!
这里摆放着很多可爱的陶艺品,只要你有想象力,任何脑海中的构思都可以变为现实!
陶瓷,China。中国陶瓷誉满天下,但事实上,陶跟瓷是不一样的。相对于瓷的精致和细腻,陶更加粗糙而质朴,那种不经雕饰的自然纯粹之美,霎时间就可以轻易地征服了你的心。
一起来的小伙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便完成了一件属于自己的艺术品!

六:逛跑马场,骑汗血宝马驰骋!

在花田景区的跑马场,不仅能和价值数百万的汗血宝马近距离接触,一睹古代神马的魅力风采,还可以在跑马场骑马驰骋哦!
汗血宝马,学名阿哈尔捷金马,原产于土库曼斯坦。头细颈高,四肢修长,皮薄毛细,步伐轻盈,力量大、速度快、耐力强。德、俄、英等国的名马大都有阿哈尔捷金马的血统。汗血宝马是土库曼斯坦的国宝,并将其形象绘制在国徽和货币上。根据中国《史记》中记载,汗血马并不在土库曼斯坦。张骞出使西域时,在大宛国(今费尔干纳盆地),曾经见过一种良马,这种马的耐力和速度都十分惊人,不但能日行千里,更会从肩膀附近位置流出像血一样的汗液。故称「汗血宝马」。汗血马虽然速度较快,但是它体形纤细,在古代大将骑马作战更愿意选择粗壮的马匹,这也是汗血马在古代中国消失的原因。
我不敢骑马,不过工作人员很贴心的保护着我骑在马身上,这样就是不会骑马,也可以拍好多美美的照片啦!

七:游湖中岛,划水上游船。

海上花田景区还有浪漫的湖中岛以及水上游船可以体验。在浪漫又轻松的环境里,给你一个亲水的理由,这个运动适合不同年纪的游客来体验,约上三五好友,在春日里一起感受不一样的“水乡”!

八:海上花田游客中心,吃购交通一应俱全。

海上花田游客中心就在景区大门正对面,这里有个超大的停车场,自驾的游客车车可以停在这里,如果你没有网上购票,这里也有售票中心。这里还有个很大的食堂,不管是点菜还是吃盒饭,价格都不高!

本游记著作权归@滢萱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