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短,你要大胆!俗话说,有趣的人生,一半是山川湖海,这次一个人出发去游历云南的山川湖海,感受云南的春夏秋冬~
出发前,朋友芸在香格里拉提醒,你来一定要带羽绒服!这边下雪冷到爆……在丽江的驴友也说丽江这几天天天下雨,建议晚几天再来……我看着网上未来一周都有雨的天气预报回复她:放心吧!我去的话一定是好天气!听了芸的话重新收拾行装,为避免行李箱超重,带了一件可拆卸加绒冲锋衣,羽绒服果断放弃,太占空间。
一大早出发,忘记加上早高峰拥堵时间,一路飞奔到高铁站,落座还有3分钟高铁开动,师傅都替我捏了一把汗,再三叮嘱我下次一定早出发。给师傅五星好评,开启幸运之旅~
青岛高铁济南,济南机场起飞,机上窗外一直蓝天白云,晴空万里(云)
听说云南天气十八怪,四季同穿戴,果然初到丽江,下起了小雨,像春天里的春雨,微微凉~
到达 丽江 广场,民宿房东来接,帮忙提行李到客栈,稍微整理后到客栈观景台俯瞰古城全景,观景台边种满了多肉植物~在雨水的滋润下更是鲜艳可爱,不一会儿雨停了,看到彩虹,人生第一次看到彩虹耶。激动的心颤抖的手,第一件事当然是分享,咋咋唬唬跑下楼告诉房东出彩虹了,房东微笑的说我们这经常看到彩虹,哈哈,我又返回楼上第二件事当然就是拍照啦,借着彩虹,幸运+1
晚上转转丽江古城大研花巷,约上来自广州的Q和她妈妈去隔壁老王餐厅用餐,隔壁老王位于大研花巷右手侧,一眼就能发现,喜欢它家的广告语“除了爱,我们什么都不添加”(嘴馋)
餐厅需要排队,等了10分钟左右,排队期间点好菜,整个上菜过程15分钟,我们的菜很快就上齐了~老板送了果盘,有时候打开食客的味蕾方式就是好心情~ 秘制鸡汁豆腐,香辣签签虾,火焰岩烧辣子,水性杨花,不得不说,味道真的很赞~感官和味蕾的双重满足。
俗话说酒足饭饱,饭饱之后到了旁边的丽江之眼观景台,欣赏万家灯火,下面即是民谣广场,来到民谣广场,和着民谣,手指拉开一瓶“遇见丽江”,享受一场啤酒与音乐的故事~
在这里又认识了两位志同道合的小姐姐,一位来自广州T,一位来自郑州J,两位热情小姐姐~
当天驻唱的是不拉链乐队,正值国庆,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好不感动~
现场主持人还有许多互动环节,比如喝酒速度大赛,举手抢答遇见丽江啤酒有几种口味,答对雪山白啤,淡色艾尔IPA和全麦拉格三种口味的观众可以获得全套口味的啤酒礼盒,几乎参与的小伙伴都有礼盒赠送,同桌的朋友就get到了~
第二天一早去老君山国家公园,相传太上老君曾在此山炼丹,故名老君山,园内丹霞地貌,奇峰异石,老君山高耸入云,山顶经常被浓云笼罩,我去的时候正好云雾被拨开~秋高气爽
千龟山索道,含电瓶车接送
山下的帐篷酒店,时间不赶的话建议住一晚,感受山间的日月精华,也可以到当地傈僳家访
晚上末班车去香格里拉,票价62,含保险67,梦中的香格里拉,我终于来啦!
路上下了一会小雨,后半段也有繁星点点,有多久没看见过星空啦~幸运+1,我前一班车的朋友Q还遇到下冰雹,这里是冬天,果然,丽江,每个人都遇到你不同的美。同车的小情侣中间休息的时候问我定了什么酒店,我说第五颗陨石光年酒店,给他们在携程上查了当晚价格,晚上9:30下车了他们还没决定去哪儿,我叫了车,说不然你们跟我走吧,然后一起到达酒店,酒店位于独克宗花巷内,距香格里拉机场或客运站都10分钟车程,前台询问价格,这里必须夸一下携程,前台居然原价,携程打折,再单点早餐,比在前台定省100多,小情侣果断携程订房,到达太晚,酒店餐厅已经下班,我叫上Q两人和小情侣相约10分钟后外出吃饭。
入眼帘的第一家便是这兰州拉面,太晚了又冷又饿的大家也不挑了,小情侣偷偷提前给大家结了账,感谢~
入住第五颗陨石光年酒店,位于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花巷内,是香格里拉首家供氧的酒店~
这里是“第五颗陨石”的“落脚地”,相传数百年前,有五颗陨石落入香格里拉,其中代表着勇气、智慧、爱心健康的四颗分别被当地名门望族寻得,代表幸运的第五果颗陨石,则遗落在独克宗花巷。
香格里拉的长者们说,凡见着这颗陨石并在它面前虔诚祈福的人都将获得神灵保佑,遇事逢凶化吉。
数十年后,幸运陨石重现人间。独克宗花巷正是在“幸运陨石”坠落之地拔地而起,第五颗陨石酒店应运而生。
办理完入住收到一条短信,登录酒店网站可以实现获取房间遥控器,智能控制开门,开关灯,窗帘控制等场景。不用找房卡开门,不用起床拉窗帘,真心太方便了~房间还准备了加湿器,让身处干燥高原并开着暖气的我倍感贴心。
在房间研究了半天墙上的设备,问工作人员才知道是供氧机,全天候弥散式供氧,产出纯度大于90%的富氧气体,保证房间内氧气充足,也是香格里拉首家供氧的酒店~有效防止高原反应~
第三天,清晨推开窗就能看到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睡到自然醒,温度是秋天,早餐,酒店自助早餐还是很丰盛的,饮料就好几种,牛奶,豆浆,咖啡,青稞茶,酥油茶等,环境舒适优雅。
早餐后纳帕海依拉草原,遇到一只小可爱,要下雨了,用国旗给小植物挡雨。一个可以骑马射箭看湖海的草原。
午餐后来到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噶丹.松赞林寺,门票100含导游讲解,是云南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初入大殿被殿内的壁画所震撼,色彩鲜艳,笔法细腻,以描绘史记典故为主
这里空中飞旋着很多乌鸦,在松赞林寺,这里的乌鸦是一种和秃鹫类似的神灵之鸟,它们是吉祥之鸟,是轮回之门上最初的使者,它们日常的叫声在当地人心里带着一种天堂和大地之间祥和的气息。
在独克宗花巷里面有很多非遗体验馆,可以体验很多当地特色的东西,比如尼西黑陶,唐卡,木雕,藏香,玛尼石等
香格里拉唐卡画院
非遗藏香
木雕体验店
傍晚我们体验的是尼西黑陶,看看师傅的妙手,再看看我们的,手残党一点不为过了,敬佩师傅的匠人精神
尼西黑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香格里拉最美的器物,刻上自己的名字,期待烧制后的成品(酷)
晚餐,幸运陨石酒店餐厅,三人消费正好300,酒店经理送了一大碗米饭,我们已经点了主食,不能浪费,又让服务员端走了,牛肝菌炒藏香猪,干锅土豆,纳西小炒鸡,香辣蚝牛肉,三鲜香煎,最最推荐的是牛肝菌炒藏香猪,OMG必点,一致好评(色色)
第四天,陨石酒店早餐,喝了酥油茶,忘记是甜是咸,欣赏了一下酒店环境,有很多藏式小物件。
上午和T一起慢游独克宗古城,这是中国保存的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有着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而且是茶马古道的枢纽,可以想象当年的热闹景象
每家商铺都挂上国旗,国庆节氛围浓郁。
藏式特色建筑,屋顶长草的小屋,随处可见不知名的花儿,和格桑花有点像~
下午出发去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唯美景不可辜负!这里海拔3625米,适合慢逛,有高山,有湖泊,有草甸,有原始森林。我们徒步走的第三个栈道,一路欣赏美景,一路拍照,空气很清新很舒服,没有高反 。tips这里建议上午去,有半日游的小团130,我和T两人打车来回近200,门票每人100。
会长胡子的树
终点站属都湖,这里可以坐大巴车直接返回山下,不走回头路
晚上末班车赶回丽江,时间一定提前,遇到牛群干着急,回陨石酒店拿行李,朋友T说后门比较近,但是找不好路,于是下车一路跑前面帮我探路,大约跑200多米,一直到酒店后门,T来香格里拉一直有些高反,一直提醒她走路匀速,均匀呼吸,感动她的付出,旅行路上遇见最美的人,遇见你,非常幸运,幸运upup,到达车站还有一分钟,不过香格里拉客运站会等等乘客再出发。一个人回丽江,T当晚改签回广州。
第五天,回丽江后隔天玉龙雪山一日游,今天是冬天(下一篇再详细分享玉龙雪山和泸沽湖的景点)
晚上约上之前的小可爱一家相聚遇见马帮菜主题餐厅,位于丽江古城北门附近,大研花巷丽江之眼观景台旁
酒店环境大气,座位宽敞,很好的将马帮文化与现代装潢结合一起
吃马帮菜,体验店内马帮文化,什锦吹锅,鸡豆凉粉,马锅饭,凉拌木耳,鸡豆凉粉必吃,墙裂推荐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中午从丽江古城打车40元左右,到高原明珠-拉市海湿地公园,门票30,今天是最爱的夏天。
这里有民俗线路和生态线路,推荐生态线路~天气微热,沿着海景栈道,走在树荫下,感受大自然带来的云舒水境,浮云飘飘
看着这治愈系的水中蓝天白云的倒影,思绪万千。。是的,我,爱上这里了!突然想起那句:独自一人,也可以感动所有的风和日丽!我多想在丽江等你。
转眼来到网红打卡地-天空之境,中午烈日当头,游客也超多
结束了拉市海之旅,下午返程昆明,晚飞回青岛,机上看到了超震撼的夜景,幸运+1
此次旅行,用掉了好多好运,一直觉得自己运气好,没想到这么好,运气爆棚!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你也交好运哦~
遇见美食,邂逅美景,认识新朋友,去拥抱陌生,去期待惊喜,所有的不期而遇都在路上,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遇见,感念~往后的繁忙日常里,怀念这里的春夏秋冬~